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

44天北京行之後


果然回到台灣以後,就開始懶散,沒有時間打一些東西,剛剛上傳了一些照片以後,就有一些感覺,是該打個網誌了。




這一行的開始,是我一個人搭早晨八點多的班機到香港,等待原本十點多卻延遲到兩點多的班機,一個人在機場晃呀晃,還喝了這一次旅行唯一的一杯充滿冰塊的星巴克,後來才發現原來同行的夥伴陳信夫跟我同一班機,到了北京以後,上演了一場失蹤記,從北京的同學到台灣的家人朋友都以為我不見了,只是因為我沒有帶手機去上海,我自己不怎麼緊張,因為我知道要怎麼行動,後來輾轉和其他大學的同學搭遊覽車到華泰飯店,這一個多月來的"家"。

這一個多月,認識了很多好夥伴,大家感情很好,晚上總是笑笑鬧鬧的就度過了,週末就一起出遊,非常溫馨,還遭遇了被集體欺負的慘劇,但也產生同仇敵愾的感情,我很感謝夥伴們的照顧和幫助,像是在我遊天壇當天,被四十度的高溫整到中暑的時候,夥伴們的不離不棄讓我很感動,我強烈建議一定要找一個會幫人家刮痧的旅伴,在炎熱的酷暑中便不需要感到害怕。

回到台灣以後還真不習慣,但那怪腔怪調的北京腔倒是調整的很快,講話馬上恢復正常了,聽到有人講起台語真的是超不習慣,但看到一路上的繁體字就讓我有家的感覺,我終於回到家了,雖然只是短短的十天。

回到台灣以後,我就回到以前的生活,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,只是隨便逛逛,搭捷運的時候我非常的珍惜,因為搭過北京的地鐵你幾乎是無敵了(為紐約地鐵坐準備),以前沒有坐到位子就會覺得很煩,現在光是呼吸捷運裡清新的空氣就感到滿足, 北京之行教了我什麼是知足,珍惜現有的好環境。

當然還有台灣的美食,去吃了以前常吃的餐廳,當然還喝了好幾次珍珠奶茶,算是解除了鄉愁,台灣的東西真的好好吃,調味永遠恰到好處,在去美國之前,我要好好把握每一次吃飯的機會,把想吃的東西都吃過一遍,還要去一次士林夜市。

時間真的真的過的很快,還記得到北京的那天,跟大家一起吃難吃的合和谷當晚餐,現在我已經回到台灣,過著夜貓子生活,兩點半了還坐在電腦前面,所以說,人真的要活在當下,時間真的不會等你,我的交換學生之旅想必也會進行的很快,我一定要好好把握!

2 則留言:

  1. 紐約的地鐵真的挺慘烈的@@"
    不同出入口真的會把人搞瘋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到北京的第一天,就和你一起去吃了難吃的和合谷耶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