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

寧願跌倒我也不要摔死

我說,小時候跌倒了,我們乾脆就趴在地上大哭,因為爸媽一定會來扶我們。



小時候你跌倒了,連路人都會想趕快把你扶起來,但是當你長大了,跌倒了你只想趕快站起來,拍拍屁股,越快逃離現場越好,你知道,你不能一直坐在地上,路人會笑你,覺得你很奇怪,是不是生病了,最好都不要有人看到。

另外,我覺得在痛覺上也有很大的變化,也許長大了走路、站得比較穩以後,我們就變得比較急,雖然跌倒的次數少了,但一跌倒就會讓人感到很痛,雖然看起來很快地我們可以站起來,但其實痛得要命,隔天也一定會發現瘀青。

我想世界上的人面對跌倒有千百種模樣,我比較深刻的有下面兩種。

有些人很幸運,身邊總有許多人圍繞著他,照顧著他,所以他一跌倒,大家就連忙湊上前去,看看他哪裡受傷了,會不會腦震盪,需不需要看醫生?他一生都很幸運,他也不怕跌倒,他拼命跌,得到的幫助和關愛就越多,當他順利走完全程,眾人就會覺得他很棒,他長大了,不再跌倒了,如果你不是這種人,最好不要輕易嘗試這種引起人家注意的方法,你在地上坐得越久,只會讓你越難堪。

有些人很常跌倒,因為他走不穩也站不穩,他所處的地方,好像一碰就可能會崩塌,他自己又沒出息,沒有練就一身的好功夫,但因為這樣,他跌倒了,很快就可以站起來,雖然他覺得很痛,雖然他受傷了沒有人看的到,但他可不想被取笑,他自己可以站起來,他自己有偏方治好傷口,他一直以來都在努力的好好走完全程,他沒有空等別人來扶他,因為他知道他是白等得。對於這種人,就算他可以很快站起來,但是常常跌倒並不是一件好事,他必須會學著站的更穩、走的更穩,假如,他想牽著別人一起走,他一跌倒了,大家不就摔成一片了,所以我沒有要稱讚這種人的意思。

跌倒成專家的人,不要以自己的抗壓性很好來自豪,也不要天真的相信"失敗為成功之母",這句話是在成功出現以後,才能拿來搪塞的理由,當你接受失敗的能力提高,你的免疫力變得很強,但同時你也變得更怕,你心裡想著"寧願跌倒我也不要摔死",那在終點之前,你只會一直跌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