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

嬉遊北京_天津一日遊


待在北京那麼長一段時間,終於有機會向外發展,一行六個人搭上動車組和諧號列車朝天津出發!

動車的車速高達三百多公里,跟台灣的高鐵一樣,搭一般的火車到天津大概要花九十分鐘,票價大概11~22RMB,搭動車只要三十分鐘,票價分硬座和軟座,硬座的意思並不是座椅很硬,而是等同於經濟艙的意思,而軟座就像商務艙,硬座58RMB,軟座69RMB,價差不大,台灣高鐵商務艙票價幾乎是經濟艙的兩倍,真不合理,因為只搭三十分鐘,所以我們選擇硬座,在外面的票亭訂票,所以一張票手續費5RMB,一個人來回北京天津總共花了162RMB,如果想省錢的話,可以搭一般火車,只是多花兩個小時而已,可以省下140RMB!!

北京天津火車(含動車組)時刻票價表:

http://www.huoche.biz/dz1753ac4e-2959256d.aspx



由於錯估了飯店到北京南站的交通時間,早上非常的趕,北京南站很大很漂亮,但我們沒有時間和心力慢慢欣賞,在發車前十分鐘,我們終於到達和諧號列車,動車上的座位有一點窄,但還算舒適,冷氣也很適中,如果你搶得到的話,可以拿免費的西藏礦泉水,乘車的感覺也算舒服,但到某一個路段,列車變得非常傾斜,車子不得不停下來重新加速,滿可怕的。

到了天津站,因為我們一點規劃也沒沒有,浪費了很多時間找路,路上有很多人在招攬一日遊,一個人128RMB,我們不想理,有人還直接說50RMB,這些都是騙人的,因為我們搭公交車一天下來根本不到10RMB。為了避免找不到路的窘境,除了事先做好功課以外,也可以直接當場買一份觀光地圖,上面有景點的公車路線,在天津搭車並不會複雜,站牌也都標示的相當清楚,我們完全沒準備,也很充實的玩了一天。

天津景點公交車資訊:

http://www.tjtour.cn/html/chuxing/jiaotong/chengshiditu/200909/24-10916.shtml



因為準備不全,所以這趟旅程相當隨性,一看到公交車到哪,我們就到哪,但有許多成員都說這事來到北京以來最好玩的一天,我自己也覺得非常好玩,可能是北京的古典中國風看到很膩了,所以歐風的建築非常合我的意,所以我建議經過北京到天津來玩的人可以直接跳過中國古典風,到外灘、租借地或海港等地方,看看和北京很不一樣的風景,又有到了歐洲的感覺,重點是可以拍到很多很棒的照片,也吃了一些小吃。
我喜歡天津的悠閒氣氛,在北京我幾乎天天都可以遇到吵架的畫面,而在天津,各個地方的人都相對而言少很多,旅遊品質也大為提升,但還是有遇到不實在的商家,除此之外,天津一日遊讓我對天津的產生許多好感,也很大力推薦大家到了北京一定也要到天津走一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