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

小涼記北京實習0702_第一天上班


        今天是我第一天上班,因為害怕遲到,所以我七點半早早就出門了,一大早地鐵人還是很多,屬於尖峰時刻,而我必須從勁松站搭十號線到海淀黃庄站,再轉四號線到中關村站,路途相當遙遠,最少要花約莫70分鐘,今天早上我穿著正式的服裝,襯衫加套裝裙子,外面是針織外套。

        到了中芯大廈以後搞錯樓層,問來問去,最後才問到方正飛閱在十一層,於是我相當緊張的來到公司,沒想到公司的人都穿的相當輕便,還有人穿著很漂亮的洋裝,一經比較之下,顯得我穿的很奇怪,因為我前一天打電話到公司都沒人接,我直接到公司去好像有點突然,對方似乎不知道我星期五報到,到了的時候,早上沒有什麼事可以做,經理教我用電腦查查資料,於是我就查了一些電子書的資料。
        到了中午,市場部的經理請部門的人吃午飯(也許是報銷),到一個紅京魚小飯館,就在中芯大樓六樓,雖然很辣但相當美味,大家聊天的氣氛很好,感覺都是好相處的人,大家也對我很客氣,經理說話尤其幽默,另外還有一個可愛的北京實習生,他說上司交代他要照顧我在北京的日常生活,還要帶我出去玩,哈!這樣我就很放心了。

        今天下午,到方正集團本部去聽一場對內的培訓演講,內容真的非常無聊,來到大陸以後,我真的發現這裡的行銷專長真的很缺,量重於質,廣告很粗糙的大量播送,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北京在地人的審美觀與台灣人不同,我們認為好看的東西、美的東西,這裡的人可能會覺得很醜。
        晚上,嬿智和杰峰在西單等我一起吃飯,我們吃了『木桶三國』的番茄炒蛋燴飯,味道還不錯,他們兩個好像點了酸辣麵,也滿好吃的,晚餐結束後,稍微在屈臣氏逛一下就回飯店了,因為屈臣氏實在是太難逛了,根本就不知道有什麼可以買,西單的百貨公司又很昂貴,除了H&M以外,我還沒有找到任何新歡,據說有一些小店也很好逛,只是我們找不到而已,來日方長,逛街的行程還是會有的,上班的第一天很累,就先這樣子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