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

小涼記北京實習0705_murmur與腳底按摩大挑戰


        一周工作日的開始,令人痛苦的藍色周一,今天算是第一天正式上班,但是公司的任何人都沒有要我做任何事情,讓我有一點不開心,覺得自己是冗員,但好像有許多其他的實習生也都是這樣,那公司讓我們去實習做什麼呢?感覺很浪費我的生命和時間,我寧願好好得出去踏青。

        今天另一件討厭的事情就是發現交換學生獎學金已經公布了,而且果然沒有我,雖然是早已經預料的事,但還是有些許的失望,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遲交還是自己成績的關係,但我也已經好久沒有那種盡心盡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感覺了(好繞口),好煩!就算是在旅途之中,也沒有辦法放開心胸去享受美好的時光,總是覺得別人比自己還要快樂,因為一邊在玩的同時,一邊在擔心自己和家裡,許多石頭放不下,即使到了北京還是一樣,雄偉的長城也沒有辦法開闊我的心胸,現在想起來根本就不是一條龍(看的當下覺得是),心情鬱悶的時候,長城在我眼裡就像一條蜿蜒的小蛇,而且毛澤東的題字真是煞風景到極致,在北京,除了公司的人以外,都滿不親切的,大家都好像很討厭你的感覺,真懷念台北,至少連公車司機都是彬彬有禮,經理說這裡的公車司機只想把你踢下車。

        現在來聊聊值得紀念的事,今天算是我第一次去做腳底按摩,我相當地緊張,因為我是一個超級無敵怕癢的人,幫我按摩的婆婆一直覺得我很好笑,說我很調皮,但我覺得你不能因為一個人怕養,在按摩腳底的時候一直笑,就認為他是一個調皮又很愛笑的人。

        按摩過程如下,首先,先泡很熱很熱的中藥水,一陣子以後,婆婆就開始幫我腳底按摩,剛開始的時候覺得有一點癢癢的,我一直忍著不笑出來,婆婆看了就覺得很好笑,但後來婆婆越來越用力,所以就越來越疼,我的表情就開始很痛苦,因為我沒被按過,所以我不知道他按得好不好,但是婆婆一語道破我身體上的毛病,我心中就覺得真是太神奇了,和薛子寧被發現很愛憋尿有異曲同工之妙,哈!除了慢磨以外,和按摩的人聊天也滿有趣的,而且我的北京腔越練越強了,一直被稱讚,他們還說我像一個大陸女星寧靜,我應該是像發胖過後的寧靜,因為寧靜瘦的時候滿漂亮的,但我臉那麼圓,總之每次跟按摩的人聊天都很好玩,今天按摩因為學生半價,所以只花了34RMB,比我修腳的28RMB(神奇的事之一)還值得!那天被一個討厭的男生修腳真的很倒楣。

        今天大概就是這樣了!等我想到有趣的事情在補充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