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

食玩北京_老北京炸醬麵(崇文門店)


到了天壇附近,就必須去嘗一嘗著名的老北京炸醬麵,但我這次的經驗不太好,所以也不太客觀,因為我當天中暑了,沒吃什麼東西就吐了一堆,炸醬麵只吃了一條就吐了。


從天壇南門搭計程車,遇到一個機車的計程車司機,老北京那麼有名,他竟然不知道,還裝傻說他是不是拆了,繞了路以後才說他想起來,真可惡,但更可惡的是天壇附近的老店只開到三點,中間休息到四點半再開,害我都中暑了還得走一堆路到分店。


當天我們點了芥末青菜、涼拌豆腐、兩大碗炸醬麵,還有一盤奇怪的炸物,吃起來像豆腐,要沾醬油吃,老實說,吃了這幾道菜,我覺得不好吃。

        芥末青菜是用黃芥末涼拌青菜,裡面還有一些粉絲,黃芥末並不是我們吃大亨堡的時後沾的,也不是NY Bagel的黃芥末,是真的很嗆辣的黃芥末,算是一道相當特別的老北京小吃,用黃芥末涼拌的料理還有很多種,只要是老北京的餐廳應該都吃得到。

        涼拌豆腐下面應該是放了一堆油加鹽,上面吃起來就是沒有味道的中華豆腐,撈到下面的豆腐吃起來非常油,上面灑的菜末我也不知道是什麼,總之一句話就是不好吃。

炸物也很油不好吃,但我必須說我覺得油膩的前提下是因為我中暑很暈很想吐,所以才會覺得特別油膩,到了重點炸醬麵,他有很多盤生菜可以加到麵裡,然後他給了一碗上面佈滿油的炸醬,我們先把油倒掉再拌到麵裡,老實說,我覺得這個也不好吃,因為他的炸醬一點都不香,只有死鹹的醬油味很重,所以我不喜歡,但不是因為我想吐才不喜歡,有可能是北京人的口味重,我相信他在當地是很有名的餐廳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我一開始就很期待這一家餐廳,所以我的期待真是大大的破滅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