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

食玩北京_東來順涮羊肉(王府井店)


東來順涮羊肉在王府井,地理位置相當明顯,只要一走出站,到了王府井大街就可以看到他大大的招牌,首先在門口和店家照了張相。


推開門廉(這裡很多地方都裝了門廉),看到它們的徵才啟事,男的要170,女的要160,真的很嚴厲,某兩人雙雙落榜,但我覺得他們倆挺可愛的!


進到裡頭發現有一些人在排隊,但是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,所以一有空位就可以馬上入座,翻開菜單,他有幾人份的套餐,雙人套餐258,價格以此類推,三個人三百多、四個人四百多,我們四個人因為待會兒想吃點別的東西,所以只點了雙人套餐,但是雙人套餐也很豐富,一開始就來了兩串烤羊肉和燒餅,可以先食用,後來上了火鍋後,就陸續上了一些火鍋料。


首先是他的肥羊肉片,羊肉一點羊騷味也沒有,一入口脂肪旋即在嘴中化開,但是肥度適中,能夠讓人吃上好幾片,第二盤肉是把肉切成一堆堆的,也很好吃,但比起肥羊肉片就普通許多。


吃羊肉所附的沾醬是麻醬,我後來發現這是當地吃火鍋的必備醬汁之一,台灣比較多的就是沙茶醬,不然就是店家自製的和風醬等等,吃火鍋沾麻醬的很少,我幾乎沒看過,羊肉片沾上濃郁的麻醬,相當的合,但我也喜歡吃他的原味,北京好像很多黑木耳,去餐廳時,配菜常常會上一推木耳,但我不喜歡木耳,因為沒什麼特別的味道,只是吃起來脆脆的,另一個重點是凍豆腐,凍豆腐起鍋後沾了一堆麻醬,因為他的構造可以吸附很多醬汁,所以真的很棒,超級好吃的,另外大白菜也滿新鮮的,有可能是東北來的,和台灣的不太一樣,感覺比較甜一點。

中間是炭,很熱,一直狂滾!!

吃到差不多的時候,就要來盤新鮮水果了,其實東來順還有很多特色菜餚,不過我們是學生,所以為了省錢,只挑他的招牌來嘗嘗,隔壁桌的老外,桌上放了個超可愛的綠色小火鍋,上面還有很多雕花,因為人家正在吃飯,所以我不好意思拍照,有點可惜,他們兩個人單點了很多其他的菜,好像還有炒羊肉之類的,真羨慕。


吃飽哩!!

因為我沒現金了,幸好東來順是可以用聯銀卡刷的!這就是今天的食記。

1 則留言: